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》的故事是柯腾写的。电影里的情节,是柯腾理解的。那些柯腾没有出现的场景,都是我们告诉他的。现在,我要告诉你故事的真相。我,是故事里的那个胖子,阿和。

 

... 我喜欢沈佳宜。全世界都知道。但是我从来都清楚知道,沈佳宜喜欢的是柯腾。

 

我喜欢沈佳宜的方式只有一个:任何时候都做她的后盾,保护她。我知道了柯腾和沈佳宜吵架后,的确第一时间就上了火车南下去找沈佳宜。然而我们之间的对话,并非柯腾理解的一般。

 

我没有想趁人之危。我只想陪在沈佳宜身边。我没有要她接受我。我只想让她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。我什么都没有要求,我只希望她可以很快的恢复快乐。

 

那天见到沈佳宜的时候,其实沈佳宜还是扎着马尾的,眼神里有忧伤,却很坚定的对我说:“柯腾追我是快乐的。他很快乐,我也很快乐。我们都很快乐。但是我想,我们的快乐,就只能活在在暧昧和追逐之中吧。….要在一起,很难了…. 我希望我和柯腾的回忆是快乐的。可是我们如果我们继续这样,会有更多难过的事情… …. 这一次吵架…. 也许这是一个机会。停止这样,可能以后的回忆就不会多了这些苦涩…… 你如果愿意帮助我,就请帮我让柯腾放下我吧。不如,我们就让他认为我们在一起,好吗?”

 

沈佳宜说着说着,就哭了。

 

我学不会柯腾的幼稚。学不会柯腾的傻气。也学不会柯腾的冲动。我总是那个用理性分析事情的胖子。什么事情到了最后关头搞砸了,我要想策略收拾残局。好玩的事情他们玩。恼人的事情我来想。

 

我只是没有想到,就连追沈佳宜也会变成这种局面。

 

我是阿和。有什么事情不能担当的!所以我肯定的点了点头,说:好。….我们是这样在一起的。

 

其实,有一部分的我真的以为我有机会。我以为懂得牵着沈佳宜的手过马路,她就会感觉到安全。我以为不和柯腾联络,沈佳宜就不会因为想起柯腾而神伤。我以为 为未来搭一条人生规划路线图,沈佳宜就会在我身上看见希望。

 

一直到那天,我们面对面吃饭。一对情侣在落地窗外闹别扭,沈佳宜看得入神,却不经意甜蜜的笑了。我知道,沈佳宜想起了柯腾。而想起柯腾的沈佳宜,已经不再苦涩。不再生气。沈佳宜已经能够快乐的回忆柯腾了。

 

我只是阿和。那个可以给她幸福,却无法让她甜蜜的胖子。…..我知道我的任务完成了。…..我们是这样结束的。

 

和沈佳宜在一起的那5个月,是我人生最迷茫,却最甜蜜的5个月。我从来不曾拥有她,但是我做到了我唯一做得好的事情… 保护沈佳宜。那是我唯一能够喜欢她的方式。

 

转载:《那些年》外篇~ 阿和和沈佳宜的真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