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看中國報時看到這樣的一則新聞,有人設立網站,把網友們放上社交網站的資料善加利用,列出哪些人什么時候不在家,歡迎竊賊光顧!

許多人喜歡在社交網站如Twitter/Facebook等上載個人資料,包括自己的心情,在從事什么活動及身處的位置等。

結果,有三名荷蘭男子,日前就利用這些社交網站的資料,設立了名為“請來搶劫我”(Please Rob Me)的網站。

這個網站使用另外兩個網站Twitter和Fourspuare用戶所上載的資料,用戶每次更新自己的“狀態”時,如果提及自己的所在位置,都會出現在這個網站。

這些資料若顯示用戶不在家,那竊賊就可以乘虛而入,到他們的家翻箱倒柜。

這個網站的資料每分鐘都會更新,并會列明在這一分鐘,游覽者有多少個新行竊機會,網站也會列明某個人的所在位置。

大家切記要小心哦...別把自己的行程放在網,以免竊賊有機可乘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